close

想去韓國學韓文、想到韓國打工度假

我該去哪個語學堂?

 

隨著韓流崛起,一定很多人有這個疑問吧?

我自己就唸過四間不同的語言學校

反正沒有學歷的壓力,去韓國玩不就該到處走走嗎?

今天就以我本人親身的經驗分享,告訴大家該怎麼作選擇

 

我2010年到韓國開始學韓文

從一開始一級念到四級

韓文不像日文是從N5最低開始

低 N5 -> N4 -> N3 -> N2 -> N1 高

韓文總共有六級

低 6 -> 5 -> 4 -> 3 -> 2 -> 1 高

剛好是反過來的

 

我依序唸了延世 -> 梨花 -> 西江 -> 西江 -> 首爾大

我從5個層面來比較這幾個學校

1. 師資

2. 教科書

3. 學費

4. 生活便利度

5. 社團

  延世大學 梨花大學 西江大學

首爾大學

師資 不推薦 推薦 大推薦 推薦
教科書 大推薦 大推薦 大推薦 推薦
學費        
周邊生活便利度 推薦 大推薦 推薦 不推薦
社團制度

延世大學:

- 師資:老實說我覺得延世大學雖然是語學堂老招牌,也因為如此人數眾多又因為是好學校學生非常多,師資良莠不齊。我自己一級的時候就遇過剛出來教書的老師...有種亂搞的感覺。

- 台灣認同問題:延世的學生證上面秀的是CHINA(TAIWAN),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無所謂,但是這間的老師真的非常親中,如果你在班上被中國學生言語暴力的時候,老師鮮少有聽過會幫你解圍,都會說你就是中國人,如果真心覺得無所謂的話這點是還好。如果覺得沒辦法這樣的話,可能不要選擇這間學校會是最好的出口。

- 學生素質:到哪裡都一樣1.2級很多外國人,到3.4.5.6級幾乎剩下亞洲人或是想要在延世升學的西洋人/亞洲人。延世有把中國學生單獨拉到下午時段上課,因此如果希望不要太多中國學生上課都在講中文的話,可以選擇早上的課程。如果一開始過去需要同語言的人,可以考慮去下午找到一些溫暖。

- 出缺勤紀錄:延世的語學堂是所有學校裡面最鬆的,沒記錯的話應該是20堂的扣打。所以很會遲到的人,延世是你的好選擇。

- 延世櫃台小姐的素質:奇差無比,中文櫃檯小姐超級沒禮貌,如果你去英文日文櫃檯他問你是哪裡人,會再把你推回中文櫃檯,先不用想講其他語言就能躲過這場劫難,三個字 沒 辦 法。

- B1學生餐廳:不是很好吃但是價格還算便宜,中午人很多。

- 學校宿舍:兩人一間或是一人一間。不習慣跟人家共用的話,可以一開始就抽一人房,不會難抽,只是其貴無比。大約一個月兩三萬然後很小間的房間。管理宿舍的阿姨,非常討厭中國人/台灣人,只有對英文很好的學生很好。例如:歸國子女、被領養的韓國人、對日本人也不錯啦。

梨花大學:

- 師資:不錯,教科書也好,算是很均衡發展的課程。口語跟書面上的練習都很多。在這邊比較像一般高中或是大學上課。

- 梨花櫃檯小姐素質:好到讓你覺得是天堂。很親切又很仔細。

- 台灣認同問題:認同台灣是國家,學生證上面會秀TAIWAN。但是教韓語的老師(某個短髮女小矮子)還是會認為你是中國人。

- 學生素質:這邊比較善良

- 出缺勤紀錄:梨花算三堂課,因此出缺勤的算法會變得比較嚴格。在梨花唸書一定要準時,不要缺課。不然很容易就奧ㄘ

- 學生餐廳:不好吃但是便宜。

- 學校宿舍:很漂亮,一人房比較難排隊,但是便宜又方便。雙人房也比延世便宜。

西江大學:

- 師資:補習班的好老師水準,比較是有經驗的老師們

- 西江櫃檯小姐素質:現在不知道是誰,但是之前是一個會中文的漂亮阿姨,人也算親切,反正延世的櫃檯就是很可怕就對了。

- 台灣認同問題:認同台灣是國家,學生證上面會秀TAIWAN。老師們在課堂上也會特別分開來問問題。

- 學生素質:越到高級學生們一樣就只會留下日本或是華語體系的人。不過素質這種東西也跟國家文化素質有關,基本上會尊重人的到哪都會不會的都不會,也可以說跟家庭也有關(越聊越遠)

- 出缺勤紀錄:西江出缺勤比延世嚴格但是比梨花鬆散

- 學生餐廳:不好吃但是便宜。好像所有的學生餐廳都是這樣 哈

- 學校宿舍:西江的宿舍我就沒住過了,也沒聽過班上有同學住在西江,基本上好像班上同學都是自己住外面。

- 社團參與:西江比較特別的是會有社團參與的這個部分,從三級開始他就會帶你去參觀學校的社團,有興趣的話是可以加入來更認識韓國的飲酒文化社團文化。

 

大家要唸哪間學校,基本上還是要探討目的是什麼

學韓文目的

1. 就學 -(選擇自己之後要升學的語學堂最方便)

2. 口語(交朋友)- 或是 男朋友是韓國人,那你可以選擇西江口語的練習最多

3. 工作 - 看是要加強文書或是口語,再選擇學校。如果需要平均發展就選擇梨花

4. 畢業證書? 第一份工作重要而已 - 那就選台灣或想要工作的國家聽過的學校吧 選越有名越好

5. 準備就業 - 也是選名校吧 韓國人最在意的就是頭銜呀 哈

 

我後來還又去唸了首爾大學的語學堂

有機會的話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Steph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