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介紹我本人非常喜歡也得意的一道菜

韓式泡菜豬肉炒飯

我個人真的認為,韓式跟台式的差別應該就在有沒有加醬油、麻油、海苔這件事情上的差別

其他應該原理都一樣,堆不堆~鴉?(翻譯:對不對呀~?)

 

今天我介紹的豬肉泡菜炒飯,做法是來自於韓式烤肉最後要加上的炒飯

以吃完烤肉之後做的炒飯的概念來製作

 

首先介紹要準備的材料

1. 豬肉(要肥一點,或你可以準備三層肉)

2. 韓式海苔

3. 鹽巴

4. 蔥

5. 蒜

6. 白芝麻(可有可無,但你知道韓國人什麼東西上面都要撒白芝麻做完美的ending)

7. 泡菜(一定要選對牌子)

8. 韓式豆瓣醬 쌈장

9. 白飯

 

這次使用的正安泡菜,是我的新發現

有一次去朋友家吃飯的時候,他用的是正安

炒起來超好吃的~~~後來我也會定時選購正安(此時又覺得我應該要向正安收業配費....LOL)

今天用的肉是(冰箱裡面有什麼肉就用什麼肉 哈哈哈哈)不然本來其實應該是要用三層肉的

但沒關係,還好他的油脂也夠厚,等下下鍋也是可以跑出足夠的豬油

我自己在煮有關豬肉的東西,不太喜歡放油

我傾向使用肉本身的油更香更好吃(但是不是特別去買一塊豬油喔....LOL)

 

等下炒飯時會用到的蔥跟蒜都先切好

還有麻油也準備好,沒錯!就是黃黃那瓶,雖然我是在韓國買的,不過現在家樂福都有在賣的樣子(好像之前有看到)

就算沒有長一模一樣的包裝,只要找韓國麻油就可以了

韓國麻油就是有種說不出來的,很適合韓式料理的味道(謎)

 

綠色這罐是韓國豆瓣醬「쌈장」

建議大家買清淨元的,韓國朋友說清淨元的東西是國民有保證的牌子

如果要以台灣哪個牌子來做比喻,大概是(金蘭)之類的吧?

就是一個很值得信賴的百年老字號食品公司的港覺 

接下來是剛剛提到的正安泡菜,這個是韓英出品的東西

好吃不貴,我記得他有分口味

麻辣,一般,跟不辣

我選的是一般

因為我媽因為酒糟性皮膚,不能吃刺激的東西

於是乎,我家的食物慢慢地都要配合我媽咪的口味

所以我的愛吃辣之魂,在家裡是很難受的(靈魂損傷)

介紹完食材之後,就開始料理囉!

先熱鍋(不用放油)

不鏽鋼鍋小教室:

其實不繡鋼鍋煎魚的關鍵在於溫度,溫度到達理想沸點時,不繡鋼鍋表面上就會形成一層熱膜,這層熱膜可以讓鍋子達到物理性不沾效果,這個反應在科學上稱作「萊頓佛羅斯特現象」。(好饒舌)

鍋子熱了之後~~~(要用手接近鍋子感覺一下)

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做呢?

因為看起來很專業....而已(誤) 哈哈哈哈哈

只是要感受一下到底鍋子熱了沒啦!

因為這樣才不會肉下去就黏住(黏)

接著我們把肉肉一條一條放下去

喔喔喔喔~~美美der

切記!此時用筷子去推開底下

讓他不要黏太緊鍋子就好,但是不要換面喔!

要一直等到底下那面有點點焦焦的顏色出現再翻面

肉下鍋那個茲茲茲茲茲的聲音

真的很美妙悅耳~~

   

 

 

這個概念很韓吧

因為一般台灣人,都是覺得差不多白了就要趕快翻面

狂翻面,翻來翻去,深怕肉會焦掉

其實不用擔心,稍微等一下,翻過來是上面這個顏色的話

就可以翻面再烤囉

這樣的話,豬肉的香味才會四處蔓延

非常非常地香唷~~~~

 

接著,要把肉剪開,這樣小塊小塊的等下才好拌到飯裡面

這個情況底下

豬油都跑出來了!

想要吃得很健康的可以拿廚房紙巾吸走一些油,留下適量的油

如果想跟我一樣,吃好吃的炒飯

那這個油可寶貴了,不要亂吸(制止)哈哈

(剪肉有個小幫手建議你先準備,那就是烤肉夾,一手夾豬肉一手用剪刀提起來剪,這樣才不會傷到鍋面)

*這個手法,才是韓國三層肉烤肉店裡面的正宗手法啊~~~(拍桌)

這時候,如果家裡有不吃辣的長輩或是小朋友

先把肉肉拿起來一些吧

等下可以準備不辣專區給他們

注意:這個肉的重點就是要有點焦焦的感覺

這樣肉才會好吃喔~(小tip)

接著,使用本人一貫教大家的圈圈烹煮法

*圈圈烹煮法:

將已經完成的食材,推到旁邊圍成圈圈,將下一道要料理的食物放置於鍋子的中間

這只是個人的癖好,不一定要這麼做Okay? LOL

把豬油聚集到鍋子中間,放泡菜下去炒

泡菜要炒過的原因是?

就只是因為會比較好吃!哈哈哈哈 沒有什麼偉大的原因

因為我很愛吃炒泡菜

泡菜炒過才會有酸味出來,也會比較入味比較鹹

因此我超愛吃炒過的泡菜

泡菜只要炒過,怎樣都很好吃

直接配白飯我也可以吃掉一碗

稍微拌炒一下

聞到香噴噴的味道

接著下蔥蒜

加麻油在蔥蒜身上

拌炒拌炒炒炒

聞到香噴噴的味道以後

接著加鹽巴

鹽巴如果不想要現在加的話

也可以等下跟白飯放在一起下鍋

 

這個時刻,我來介紹一下等下如果需要一些視覺上的效果的朋友

可以在炒飯完成後加白芝麻在上面

右邊的是紅辣椒粉

右邊什麼時候要用呢?

就是在炒飯炒一炒,覺得顏色不夠的時候,可以稍微加一點點

會看起來更紅一些

(但是這次我沒加,因為我媽也要吃 哈)

接下來介紹的是炒飯的飯,要如何準備

將適量的白飯(千萬不要一次加太多,要視當天泡菜跟豬肉的量斟酌加入,不然因為飯太多炒飯就會沒有味道了)

今天我準備的是兩人份

那就是兩碗飯

這時要撈一匙豆瓣醬(喜歡豆瓣醬味道更重的可以撈兩大匙),還要加兩~三大匙的芝麻油在飯裡面

如果剛剛那個步驟沒有灑鹽,那麼在這邊你可以加一小匙的鹽巴

接著就是準備海苔,韓式的重點

炒飯就是要有海苔啊!!!

接著,全部加進泡菜豬肉裡面

拌炒

這時候你就會聞到香~~~~~噴噴的味道了

繼續拌炒~~~

如果鏟子一直把飯弄出去外面(不是我們弄出去的okay?是鏟子弄出去的)

這邊我教你可以用兩支湯匙來拌炒(這個手法也是很韓式啊啊啊啊啊)

拌炒拌炒 炒啊炒

將將!!!完成了!!!

再撒上假掰的白芝麻

一次滿足視覺上跟味覺上的享受

 

韓式泡菜豬肉炒飯

小廚娘上菜!成功!!!!

這道菜,可是我做好多次都沒有失敗過的好味道

大家可以在家裡試看看唷~~~

然後我媽呼嚕呼嚕的就把所有的炒飯吃光了

這個得意之作,基本上是不太會辣的~~  

喜歡稍微偏辣味的朋友,可以選擇辣泡菜 或 使用辣椒粉 增加辣味

 

那~今天的料理教學就到這裡囉~

 

 

 

arrow
arrow

    Steph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